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各大中专院校、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在多地连续发生,全国已出现多个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山东省莱西市和吉林疫情更是波及教育系统广大师生。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和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继向我系统发出风险提醒函。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教体系统安全稳定,现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

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政治责任、维护大局、人民至上、严峻形势方面深化“四个认识”,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全系统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

健全全要素专业专班,加强医校协同、家校协同,真正发挥好“一校一院”作用;落实好“两触发”机制,一旦学校发生病例、密接等情况,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做好应急处置。

三、落实“四早”要求,加强核酸检测力度

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原则上每日抽检师生比例不少于20%;落实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监测要求,防止疫情在校园隐匿传播。

四、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

1、要严格管控校门,无关人员、车辆不得入校。确需入校须做好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双码,佩戴口罩,履行相关防疫手续。要做好广大师生和后勤服务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强化对后勤、快递、物流等流动人员的管控,做好物品、车辆消毒。

2、师生网购商品,要指定专门存放位置,指定专人进行消杀,堵塞“物传”漏洞。

3、病假要求

(1)学生请病假超过一天的,需要向年级责任人或学校疫情防控负责人报告,并要求学生非必要不离汴、在家每日打卡、返校提供诊断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到校医务室测温销假。

(2)因发热离校的学生,需要第一时间去市二级以上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体温正常72小时、症状消失后,持市二级以上的医院诊断证明、检查结果、请假备案表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至校医室测温查验完,开复课证明方能进班。

4、事假要求

一天内班主任签字后,由政教处或教务处负责老师审批;三天内班主任签字后,年级政教主管领导或学校疫情防控负责人审批;三天以上,班主任签字后,校长审批。

五、是要认真仔细做好排查工作。

要紧盯全国疫情动态,及时更新排查范围,全面筛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信息,跟踪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近14 天的活动轨迹,共同居住生活家人动态,及时上报单位和属地疫情指挥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六、是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

要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戴口罩、保持1 米线、不聚集,确保不出现疫情聚集,同时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龙亭区教育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龙亭区教育体育局代章)

2022年3月25日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