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京师早教学院团总支各部门岗位职责

作者:沈楠   时间:2015-10-30   点击数:

团总支副书记

1、协助团总支书记做好各项工作,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听取团员意见。

2、参与团总支学期工作计划的制定、重大活动的组织决策、总结工作。

3、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实际,组织各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及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4、协助做好青年志愿者及社会实践工作,经常性开展活动,督促和指导各团支部的活动,并做好活动计划和总结,定期向团总支汇报活动情况。

5、协助团总支书记做好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指示、决议、通知的传达工作,协调好各委员工作。

6、做好各团支委年度考核工作及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评比工作。

7、作好团内各类学习、会议的协调工作,作好团支书例会的通知以及签到、记录工作。

8、协调各部之间以及各部与决策层的关系。

9、做好团总支委员档案管理,以及各类团内文件、工作手册、表格的发放、收回、登记、归档工作。

组织部

团总支组织部是由一定数量的学生干事组成的,志在做好团员工作,提高团员意识,培养优秀团员的组织.其接受早教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的领导,直接向团总支第一书记负责;

团总支组织部的精神:实事求是,踏实稳进,无私奉献,爱党爱团;

1、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结;

2、负责对团籍和团员证的收缴统计工作,做好各项团籍转移工作;

3、协助各团支部收缴团费并做好登记;

4、了解各团支部状况,检查和督促各团支部的组织生活,负责团员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

5、组织团员和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政治理论、时事理论和党团的基础知识;

6、组织开展各种团的活动,加强各团支部协助团总支副书记完成任务;

7、在党组织的指导下,加强对团员的培养教育,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8、做好“推优”工作,协助系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的推荐、培养和考察工作,对经考察已具备条件的积极 分子履行“推优”程序,按党组织要求推荐;

9、负责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支部的评选。

宣传部

宣传部是舆论的排头兵,先锋官,向在校学生传达学校最新的方针政策,向学校反映学生舆论的最新动态。

1、负责团总支各项活动海报和通知的制作;

2、围绕早教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的中心工作,做好日常宣传;

3、协助活动总负责部门的宣传工作;

4、管理好团的活动阵地。

京师早教学院团总支

2015年10月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京师早教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