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以教研活动为抓手,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作者:郭利娟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京师早教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教学方面,院长王蕊带领院部督导组成员坚持做好每周的教学巡查和听评课工作,定期召开教研会议,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确保日常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在4月6日召开的教研会议上,王蕊院长带领任课教师们认真研读了学校关于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年”的活动通知,领会了活动精神,为下一步的教学工作重点确定了方向:我们要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优化课堂教学环节,强化课堂教学秩序,以构建优良教风学风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会议上,经过集体讨论,京师早教学院进一步完善了院部教学质量评价的细则、方式及内容。教学质量评价是常规教学过程管理的一项基本内容,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京师早教学院将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积极组织实施教学质量评价工作,从课堂教学环节评价、教师能力水平评价以及综合教学质量总体评价这三个方面入手,及时分析总结评价结果,并将最终结果反馈给任课教师。

会议最后,各任课教师对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如何提升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如何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如何通过课程融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话题展开了讨论。老师们根据各自所授学科的不同特点,结合自己的教学思考和实践经验,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大家通过互相交流分享,总结出了不少可行性高的方法和建议,为提高课堂效率、强化学习效果、提升教学质量拓宽了思路。

教研活动是教学工作当中的重要环节,可以通过沟通交流推动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进而提升整体教学质量。京师早教学院将持续定期开展教研活动。让教研会成为教学工作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凝聚集体的力量,形成教研活动共同体。在教中研,研中教,同教研,共进步。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京师早教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