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京师早教学院开展第一阶段教学巡查周工作

作者:沈楠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管理,促进与教师的有效沟通,不断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京师早教学院开封校区计划于本学期加强日常教学检查力度,开展“教学巡查周”工作。

京师早教学院于2022年2月21日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并成立教学巡查工作小组,组长京师早教学院院长王蕊,小组成员:辅导员黄喆、于点,专职教师段新玲、李姗姗,教务郭利娟。

会议研究决定,本次教学巡查周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即开学初期(第一教学周)、期中(期中考试考核周)、期末(期末考试考核周)。巡查内容全面覆盖京师早教学院各年级、班级教学秩序、教师教学、教务管理、教学保障等情况。

本周为本学期教学第一周,京师早教学院教学巡查小组在王蕊院长带领下进行了第一阶段教学巡查工作。巡查小组每日随机进班,针对教师教学执行情况、学生课堂学习情况进行巡查,并做好相关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与授课教师或班级辅导员沟通,做到随查随改。经过本周的教学巡查,授课教师备课充分,能够按照教学进度计划开展教学;学生无迟到、早退现象,精神风貌良好,课堂秩序良好。

京师早教学院第一阶段巡查工作结束后拟开展校区教学调研会议,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研究整改措施,并与相关教师进行进一步的有效沟通。

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学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赖以生存的根本。不仅仅是在教学巡查周,京师早教学院将持续开展教学督导巡查工作,落实日常听巡课,将教学质量管控做到常态化,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平台。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京师早教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