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督导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强化督导工作  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为保障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旅游管理学院积极开展督导工作,制定督导工作具体安排,落实学校教学督导室布置的各项教学检查任务,形成了全体师生参与、集体研究教学、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的良好氛围。同时在督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措施,真正落实以查促改,以改促提高的效果。

一、开展每日常规教学检查

旅游管理学院制定了以院长、书记为带班领导的教学检查制度,每天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及辅导员老师进行日常检查,并制定了日常教学检查人员职责。检查人员要按时到位,如实记录,并针对检查出现的情况,及时处理。教师能够遵守教学纪律,无迟到、早退、私自调课等违反教学事故情况;学生整体出勤情况良好。

二、及时传达督导会议精神

学院分别于9月6日和11月8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督导会精神并重新学习了《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教师课堂行为规范》等文件。针对《督导简报》中提到的教学、学生管理等问题,提醒各任课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避免相关问题的出现。

三、召开学生督导员座谈会

11月9日召开学院督导员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教学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倾听学生的声音,解决学生重点关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旅游管理学院教学走深走实。院长林涛、副院长黄竞男以及全体学生督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生督导员们畅所欲言,围绕班级学风建设、任课教师授课优缺点和存在的问题,学风建设活动开展以及学风建设制度踊跃发言,提出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为师生之间沟通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使学院可以更好地为学生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全面检查教师《教师日志》填写情况

为提升教学督导质效,旅游管理学院不定期检查教师教案、《教师日志》等教学相关材料,并如实做好记录,进行教学反馈。11月中旬,对《教师日志》进行了检查,所有老师都能详细记录栏目内容,分析教学内容,及时总结反思教学实践。其中郭梦迪、葛继威、申林林、徐婷老师做到对每一节课负责,及时剖析自己在课堂教学中的经验与不足,对课堂教学进行有效再设计。

上一条:多措并举 以督促教 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经济管理学院督导工作总结
下一条:以督促教 以导助学—初等教育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