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评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督导评教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3周至第16周

校级督导组听评课情况总结

2023年5月8日至2023年5月29日(第13周至第16周),校级督导组采用教学可视化管理系统和推门听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听评课共16节,涉及13个院部的16位教师,做到第1节到第7节,周一到周五全时段的覆盖。对教师所听当节课的教情和学情做出客观评价,其中4位老师评价等级为优,分别是音乐学院李思雨、文化传媒学院李惠、外语教学部张阳和甲骨文软件学院孙永飞;5位老师评价等级为中;另外7位老师评价为良好。

督导过程中看到,大多数教师恪尽职守,坚持立德树人,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基本功扎实,教法灵活,能将学生的学习能力与课程知识、技能和素质目标有机结合,理论与技能操作有机结合,教学目标达成,教学效果良好。

但也存在着一些亟待改善的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1.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入需加强。教师需在学科中提取思政要素,有意识、有计划地融入思想教育要素,形成润物细无声的德育渗透。

2.个别教师应加强夏季着装、上课教态等的管理,做到言行雅正,无论小事、细节都要为人师表。

3.个别青年教师仍需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教学方法和自身知识储备,改变教案不离手、照读课本现象,以提高教学效果。

4.实践课教学过程中教师要加强巡视、指导,杜绝无视管理,让学生自行其是现象。

临近期末,请各院部继续认真管理,不能松懈,共同保持学校整体良好和谐教学氛围,保证本学期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

上一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3周至第7周校级督导组听评课情况总结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6周至第11周校级督导组听评课情况总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