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圆满完成开封市移风易俗婚俗改革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1-18 作者:王闯 来源: 点击:

2024年1月17日,由开封市民政局主办,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办,开封市移风易俗婚俗改革培训会在我校演艺中心举行。河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陈永均,开封市政协副主席 张志刚,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新,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燕,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利娟,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开封市民政局相关同志,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婚姻登记工作的副局长,婚姻登记处主任,各区的民政所长及红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主持。

首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市移风易俗婚俗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以本次移风易俗婚俗改革培训会为契机,大力弘扬文明婚嫁新风尚,希望各县区积极推进婚俗改革取得新成效,并预祝此次培训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新在讲话中谈了三点建议。一是倡导文明理念,树立婚恋新风。要弘扬新时代婚姻礼俗,营造移旧规、除陋习、尚和谐、倡新风的良好氛围。二是倡导简约成风,推行婚事新办。要倡导切实减少“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车队上的排场”。三是抵制高价彩礼,做到知根知底。要做到不索要高额彩礼,不把彩礼作为婚姻的筹码。

开封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长李正勇从婚俗改革政策解读、红娘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详实、案例鲜明,对大家平时的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韩敏老师在弘扬婚嫁新风尚、婚姻家庭经营秘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风格诙谐幽默,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

本次活动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牵头,行政办公室、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