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促双创 主题活动泛活力

——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与龙翔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着力加强党组织间有效协助,实现组织功能同频共振,9月27日上午,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与龙翔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喜迎国庆学思想 携手共进建新功”为主题的“5+N”主题党日活动。龙翔社区党支部书记葛丹丹、社区党员,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马卉芳、主任张鹤鸣及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

马卉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在祖国母亲迎来74周年华诞之际,思政课教师张大勇、马东阳共同朗诵《大写的中国》,深切表达对祖国母亲最赤诚的热爱,寄托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根据活动安排,思政教学部主任张鹤鸣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发展历程及其理论成果》为题,从马克思主义简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命题的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历史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人物、感人至深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向全体党员普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让在场人员深切体会到马克思主义是革命的理论、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只有本土化才能落地生根,时代化才能充满生机。

龙翔社区党支部书记葛丹丹以“庆祖国华诞 讲述身边变化”为题,讲述了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身边发生的各种变化。她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了“孙李唐”、“王口舌”两个村庄的变迁以及社区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变。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居住面貌焕然一新,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日益增强。

北郊乡党委委员柳忠京分享了她从学生时代到基层工作的角色转变。她认为,在基层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思政教学部与龙翔社区全体党员共同合唱《歌唱祖国》,为祖国献上美好祝福,抒发深厚的爱国情怀,唱响激昂的奋进之声。

最后,全体党员参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婚俗 构建和谐家庭”户外活动。龙翔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宣传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良好婚姻家庭文化、抵制婚俗不正之风,讲解婚俗新风的重要意义,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让文明新婚俗观念深入人心。

学校社区齐携手,同心共建促发展。双方表示将继续开展多层次、高频次的联学共建活动,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全体党员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细照笃行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进一步加强学校社区互动,积极发挥党建共建资源力量,为教育实践赋能,为基层治理添智,真正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双赢格局。

上一条:党建进宿舍 党员伴成长 下一条: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建签约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