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资源为党员教师“铸魂壮骨”

——思政教学部赴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广大党员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10月25日下午,思政教学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刘青霞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

走进刘青霞故居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富贵刘青霞”、“乐善乡梓、兴教办学”、“扶桑游学、支持革命”、“争女权、襄助革命、天下为公”四个展厅。通过展厅一幅幅历史图像、一件件遗物陈设,教师党员更加详细、深刻地了解到刘青霞在国难当头时刻选择挺身而出,为国散尽家产,用其短暂的一生诠释了生命的价值所在。大家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学习传承巾帼英雄刘青霞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怀和胸怀天下、奉献国家的担当精神,学深悟透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将红色文化资源灵活运用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之中,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党日活动结束后,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全面提高党员教师理论知识水平,思政教学部党总支立即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本次测试以闭卷方式进行,大家通过学习通App限时进行测试。题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党章等内容,共设置50道填空题。考试过程中,教师们认真答题、全神贯注,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效。

此次党日活动和知识测试的开展,进一步拓展了广大党员接触红色资源的视野,拓宽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理解的广度。大家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和培根铸魂任务的艰巨性,认识到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融入课堂教学,在实践教学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原则,发挥课程育人和实践育人的双重功能,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着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弘正倡廉鼓干劲 风清气正促和谐 下一条:志愿服务解民意 践行宗旨暖民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