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开展线上模拟期末考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发布人:付瑜 来源: 浏览次数:

临近期末,各科进入复习迎考阶段。为了确保本学期线上教学最后一个环节------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思政教学部于6月1日中午12:00,统一组织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针对《概论》和《基础》两门课进行了一次线上模拟期末考试。

本次模拟考试开始之前,思政教学部主任张鹤鸣亲自部署安排,要求各任课教师高度重视,切实根据自己承担的教学内容,结合教材大纲,认真编写模拟试卷,并把相关答题要求,提前告知学生。在模拟考试结束后,各任课教师按照要求进行评卷,及时发现了模拟考试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有的学生没有领会模拟考试的相关要求,未按要求将主观题写在纸上拍照上传,或是找不到上传的地方;有的学生在提交答案时标错了题号。还有部分学生在考试途中,多次离开考试界面,导致最后不能顺利完成试卷。更有极个别学生未能及时参加本次模拟考试。

针对出现的问题,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经过讨论表示,在考试前的这一段时间,会再一次对所任教的班级强调纪律,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按时参加期末考试,同时,对于试卷的完成和提交方式再次向学生明确要求,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按要求顺利的完成期末考试。

本次模拟考试,不仅使学生们对于线上期末考试形式和实操有了根本性的了解,同时也及时发现并解决了一部分学生在线上答题时出现的一些技术性问题,较好地巩固并检验了学生们线上学习的效果,确保了线上期末考试的顺利推进。

上一条:思政课,到底怎么教 下一条:思政教学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