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张瑞芳 李由   时间:2017-03-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制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良好的风貌积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团省委、团市委2017年学校部工作安排,学院团委于2月28日下午三点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团委副书记宋鲲鹏、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或主抓学生工作的系部副主任以及各系部、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

王凯在动员会上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院在“河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赛”期间所获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社团联合会要积极带动各个社团,参与更多省市级活动,向大家展现我院独特的形象魅力与艺术风采。其次,他指出要成立大学生舞蹈团、合唱团、话剧团,以各种社团形式,在丰富大学生生活的同时,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增强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最后,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团干部团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系部团总支要重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这项工作。

宋鲲鹏首先对2016年度的团学工作做了汇报总结。其次,结合团中央、团省委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布置2017年度团学工作计划。并对如何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相关活动做了具体部署。

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学院团委将以严、实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在学习教育方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组织自学、主题团课,开展征文、书法绘画、演讲等活动。在组织生活方面,以各系团支部为基本单位,集中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入团仪式和评选表彰工作,加强和整顿规范基层组织。在实践活动方面,组织开展好团员志愿服务、“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团员先锋岗位创建等活动,发挥和彰显团员的先进性。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