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赞!她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作者:刘雨乐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初等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尚渼霖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寻访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在全国高校内树立自强自立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积极宣传,大力挖掘优秀典型人物,经个人报名、学院推荐、学校选拔、省级评审、全国遴选,尚渼霖以优秀的成绩最终获此殊荣。

尚渼霖,女,汉族,退役军人,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她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服役于东部战区陆军航空兵某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2021年退役复学于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在校担任班长兼团支书。

一、励志——巾帼不让须眉,铿锵玫瑰绽芳华

2019年,她参军报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入营后,积极参加训练,不怕苦、不怕难,取得了女100米第一名、“单双杠练习”满分的好成绩,并凭借个人突出的表现获得旅“金牌解说员”荣誉称号。

二、奋斗——逐梦青春,复学再续奋斗篇章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退役复学后,她多次参与校内演讲,在《新闻时事周周谈》比赛中获一等奖。在“励志青春,自强不息”演讲获“励志之星”荣誉称号

三、自强——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2022年6月,暑假期间她志愿加入退役军人志愿高考的行列,她用便利贴在每一瓶饮用水上写下“高考必胜”“锦鲤附体”等各种各样励志暖心话语,为考生增添信心。

青春自强,筑梦起航,让我们向优秀学学习,不断努力,不懈奋斗,谱写出自强不息的人生篇章!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