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组织召开学工队伍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为有效提高学工队伍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全体学工人员充分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10月19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联合保卫处在行政楼326室举办了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工队伍安全教育培训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乔木,学校学工部部长陈华,学校保卫处处长杨磊,龙亭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邵亚平警官,北郊乡派出所王斌警官出席会议。全校各院部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陈华主持。

培训会首先由杨磊介绍了当前我校学生电信诈骗、冬季防火及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接着由乔木讲话,她指出校园安全稳定重于泰山,是办学的第一要务。全体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健全应急预案,规范机制流程,紧抓安全工作的落实,提高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学生的人身、财产和政治安全。同时,她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常查常改;其次,真正建好、应用好网格化管理,用好学生党员干部;第三,各部门要做到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综合整治,齐抓共管、各尽其职。

会议中,邵亚平警官就《校园电信诈骗防范》的知识内容进行了宣讲,她通过实际生活中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大家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防范知识,并针对学校易发的“校园贷”、“套路贷”以及微信群刷单类诈骗案件,讲解防范措施,同时向广大教师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接着,王斌警官讲解了“一般治安违法行为”的处置方法,他以“安全三宝”戒备、掩体、距离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应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如何做好自我保护、自我防卫,并通过现场互动进行了演示,使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工队伍对安全教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了安全防范水平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