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2020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消防进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抓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30日,学生处于2020级新生军训期间邀请龙庭区消防大队走进我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学校副校长乔木、学生处长陈华、保卫处处长杨磊出席活动,600余名新生和部分消防官兵参加活动。

首先,龙亭区消防大队队长潘孝彬为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由浅入深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课,他就火灾发生时的初期特点、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如何开展火灾逃生自救、如何组织疏散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重点的解说。随后,潘队长通过近年来多起校园典型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了火灾原因和事故教训,警示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不可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安全用电。

     接着,消防队员对各种消防救援器材进行展示和讲解,他们娴熟的技能、详细的讲解获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随着尖锐的消防警报声骤然响起,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3号教学楼内瞬间浓烟滚滚,学生们听到警报声后,马上捂住口鼻、弯身扶墙、迅速通过危险区域,有序地到达指定位置。广场中央燃起了两堆熊熊的烈火,同学们排成两队,手持灭火瓶对准大火根部,喷出白色的烟雾,火苗顿时被压制下去。通过实践,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全过程,在现场浓厚的消防氛围中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教育。


最后,全体消防队员为同学们展示车操表演。他们手持灭火水带冲向“火海”,愤怒的水龙奔向高空,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消防战士的艰辛与伟大,校园里响起了阵阵欢呼和掌声。

    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提高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校园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力打造和谐、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