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情况总结

作者: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教思政函[2019]400号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文件要求,我校结合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于九月中旬组织全校各院部全体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全校网络安全隐患大排查

针对当前大学生网络贷款、沉迷游戏等现状,各院部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每周开展常规性宿舍检查活动。对学生课后的寝室生活进行全盘摸查,及时掌握学生在寝室的活动内容,对沉迷游戏、不良消费的学生给予规劝和批评。

    二、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知识普及活动

通过各班级组织开展班会,向学生阐明网络安全宣传的重要性,让师生共同学习网络安全的基础知识,了解当前网络安全的常见问题,通过具体案例让学生增强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掌握网络安全的基本技能,提高遵守网络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共同营造网络安全在我身的良好氛围


   三、举办网络安全主题日活动

我校充分利用好“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的有利契机,于9月179月20日之间让各院部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概念解析、案例分析、思想剖析,向全体学生讲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重视网络安全,甄别良莠信息,增强防范意识,掌握防护技能。通过各院系各班级开展的主题班团会活动,切实增强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四、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

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利用各班课余时间,集中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巧立名目》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来教育学生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五、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组织学生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网站,参加2019网络安全竞赛,学生们通过对题目的辨析、答案的记忆,强化了学生们的学习效果




通过一系列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深入推进网络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切实增强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了安全上网、依法上网、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2019年9月20日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