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爱你我他,幸福千万家——“冬季送温暖”专项资助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作用,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困难,确保学生安心学习,渡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近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冬季送温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活动,在大学生服务中心拉开序幕。学生处处长、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华,学生处副处长赵战全亲临现场为特困学生发放棉衣,送去温暖和慰问,也转达学校党委对特困学生的关怀和希望。

棉衣有价,爱心无价。今年由于受疫情严重影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无法第一时间添加过冬衣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河南省教育厅推进开展“关爱你我他,幸福千万家”行动为契机,全面摸排受疫情影响学生情况,使受助群体进一步向因疫致困学生倾斜,全面落实学生资助资金,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过冬难”的问题,为267名特困学生购置冬季冲锋衣,确保学生温暖过冬。我们选择当下比较流行、贴合年轻大学生审美的款式,无论保暖性能还是美观实用方面,颇受学生的认可和一致好评,对学生的隐私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已持续开展很多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直以来,强化“资助脱贫、资助育人”工作宗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立了经济困难学生多元化资助体系。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进一步提高资助的精准度,全面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