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对2021、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绩效评价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管理,推动各项资助政策的落实,强化工作监管,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对2021、2022年我校各院部学生资助工作(含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下同)进行绩效评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绩效评价对象:有大专学生的所有教学院部。

二、绩效评价内容

本次绩效评价依据《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绩效评价体系》(见附件)进行,该评价体系包括基本评价和附加评价两部分,所有指标划分为A、B两类,满分100分,绩效评价范围包括2021年和2022年所有学生资助工作。请各院部据此开展自评和材料整理工作,同时提供自评报告。自评报告须全面反映2021、2022年本院部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报告内所附材料应依据此时间范围进行编选。入选材料要精简、有针对性,全面体现所对应评价标准的开展情况。

三、指标打分

A类指标根据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的相关报表直接打分;B类指标由各院部根据绩效评价指标要求提供2021年和2022年的材料。

四、时间安排

今年的自评工作从3月8日开始至3月17日结束,分为各院部自评和现场查看两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学校各院部自评,时间安排为3月8日—3月15日。各院部按照绩效评价指标(详见附件)要求对本院部学生资助工作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行逐项自评打分,同时写出书面总结,内容包括: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及建议等。

各院部在自评结束后将书面总结、指标评分表(只填写B类指标自评分值,其它不填)及各B类指标评分的依据资料按评价指标的先后顺序装订成自评报告,于3月15日前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第二阶段:专家组现场查看,时间安排为3月16日—3月17日,专家组根据各院部的自评报告以及资助管理中心提供的相关工作记录,对各院部进行实地考核。检查程序为:一是听取汇报;二是实地查阅相关文件和资料;三是召开资助工作人员、助学贷款工作专员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五、结果评定

1.考核结果按照得分情况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并进行通报。

2.对考核优秀的院部,学校将予以表彰,对不合格院部予以限期整改。

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此次自评工作,以考核为契机,认真检查总结本院部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及时整改、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管理水平,确保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3月7日

 附件1院部2021、2022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绩效评价体系.doc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