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爱心资助 助梦飞翔——我校新生“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3-09-20   点击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6-17日,我校迎来全国各地近70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便捷入学。

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国家资助育人、“四个精准”资助的号召,不让每一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失去求学的机会,确保新生入学前、入学中、入学后“三不愁”。在迎新广场醒目位置,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通便捷温馨的“绿色通道”,省去缴费环节,优先入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持生源地贷款和校园地贷款政策双措并举,对家庭确实特别困难的学生,申请了缓交或减免学费,不仅提高了学生报到效率,而且也极大地减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负担。针对困难学生情况,工作人员根据学生的需求,现场还为学生详细讲解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国家奖助学金等相关资助政策,让学生做到心中有数,感受到家的温暖。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学前已经组织各院部对今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做了详细信息摸排工作,并通过微信群、一对一电话家访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精准锁定各院部特别困难学生群体,并结合国家资助系统内下发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名单,为129名脱贫享受政策、边缘易致困等家庭特别困难新生精心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包括被子、枕头等生活必需品,保障了他们入校后的基本生活需求。学校领导亲自慰问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向他们发放爱心大礼包,并嘱咐学生要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尽早融入大学生活,有困难,找老师,找学校。

截止目前,我校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的人数为689人,其中生源地贷款学生659人,校园地贷款学生19人,退役士兵入学申请国家学费资助1人、商业贷款5人。

学校党委领导和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亲切合影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华为贫困大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

大学生征兵工作站退役学生士兵为新生详细解读兵役资助政策

 

温馨有序的爱心大礼包领取处

有条不紊的绿色通道办理现场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