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校持续开展灾害天气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帮扶工作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今年冬天,由于受地震、暴雪等极端恶劣天气影响,造成人员伤害和重大经济损失,导致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号召,立刻行动起来,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帮扶工作紧急预案。迅速全面摸排受灾学生人数及其家庭经济状况,聚焦灾情重灾区,重点关注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资助资金,并且充分用好事业收入提取经费,发放过冬物资,雪中送炭,为学生带去冬日的温暖。1月5号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森,学生处长、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华亲临现场为38名特困学生发放爱心棉被,送去温暖和慰问,也转达学校党委对特困学生的关怀和希望。王森副书记还亲切叮嘱学生,天气寒冷,持续低温冰冻,之前为大家送去爱心棉衣,现在为大家发放爱心棉被,也是希望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带回家,让家长放心。你们不要有思想压力,只管好好学习,其他交给学校,学校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灾害无情人有情,紧急资助暖人心。持续开展灾害极端天气条件下突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困帮扶工作是学校立德树人、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直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工作目标,以促进教育公平、深化资助育人为主线,在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实施过程中,持续开展精准资助、应助尽助等一系列资助育人活动,传递社会主义正能量,唱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主旋律,进一步推动“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的拓展转变。

供稿:贾莹  签审:陈华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