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插花艺术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为继续响应省教育厅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5月12日,旅游管理学院开展了插花艺术技能培训活动。2020级休闲服务与管理01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自开设插花艺术课以来,同学们认真学习插花理论知识,如插花的东西方历史、插花的来源、不同场合的插花技法等,通过插花艺术实训技能操作,感受插花的色彩搭配与魅力。插花的工具复杂多样,有剑山、花泥、瓷器等,容器的选择不拘泥于以上几种,根据场合的不同可选择的容器也不同。例如,在商务场合开会时,可用花泥进行一些L型、倒T形的创作,通过选择一些色彩鲜艳、大小不一的花朵来丰富整个作品。此外同学们还学习了手打花束,采用螺旋式打法,将准备好的花材组成一个圆形,在此的基础上还可以打成不规则的形状,高低有致、错落不一。花束打好之后就可以选择合适的包装纸进行包装,最后加以整理,挑选合适的丝带,一束美丽的手打花束就完成了。下面我们看一下插花实训课精彩的瞬间吧!

 

本次插花艺术技能培训不仅让同学们全面了解插花艺术理论知识,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插花技能以及审美品味。旅游管理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措施下,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号召,培养技能型人才,展现了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示范引领展风采 观摩研讨促提升——旅游管理学院开展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观摩课活动 下一条: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旅游管理学院开展短视频技能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