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作者:陈茜 点击:[]

为切实有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守护师生健康,经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用责任和奉献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接到通知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经过统一选拔、培训,迅速上岗,11月21日至11月26日期间,进行了共计5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每次核酸检测当日,志愿者们不到6点就起床了,6:30来到集合点,进行穿戴防护服、扫码开管等采样前的准备,随后前往各自的核酸采样点布置采样现场,7:00准时开始进行核酸采样。采样过程中,志愿者们有序为学生或教职工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分发棉签,遇到有问题的师生耐心热情进行操作指导,积极协助医务人员维持现场秩序。采样结束后,他们还负责清点试管、整理采样现场和清理垃圾。前后近3个小时不间断的忙碌,为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不少志愿者学生表示,经历了这段志愿服务后,真切地体会到医护工作者及全体防疫人员的艰辛和不易,另一方面也为能够亲身参与一线防疫工作感到自豪。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听从组织召唤、服从学校安排,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

上一条:校长何新深入部分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