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张西安书记参加音乐学院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作者:田若涵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真正做到对每一节课负责,对每一个学生负责,营造良好教学氛围,11月2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西安出席音乐学院教师教学研讨会,活动由音乐学院院长叶胜主持,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教研会上集中观看了近一周内不同课程的上课回放,包括赵雪的视唱练耳课、李昂的音乐鉴赏课、李思雨的钢琴普修课等,共涉及到在编、签约以及代课六位老师;随后钢琴、舞蹈、声乐、理论教研室主任分别就视频中的优缺点一一点评。

会议最后,张西安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和实际事例,讲述了课堂教学的目的、重点、方法、原则和建议。他提出教学要做到三点:实事求是、因材施教、无愧于心;还特别强调教师平时要注意积累素材,以学生为中心,结合实际因材施教才能提升教学质量。

校领导的讲话系统、深刻、独到,获得全体教师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本次教研活动研讨质量高,信息量大,对音乐学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征兵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张西安书记参加音乐学院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