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作者:王欢 点击:[]

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同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起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学生处处长 陈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代表校学工队伍向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勤学苦练,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青年学生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青年学生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成就中国之盛世!

945C3

团委书记 宋鲲鹏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2次走进大中小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和青少年发展。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再次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在人大的重要讲话为青年人指明了发展方向,这个讲话也为我明确了以后工作奋斗的目标。我重温了总书记从2013年到2021年“五四”前后对青年的嘱托和期望,感触颇深。

作为高职院校团委书记,我将把总书记的教导作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立足共青团主责主业,深化“三下乡”“返家乡”“青马工程”“志愿服务”等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青年学生搭建“双创”平台,践行“工匠精神”,助力学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行动中建功出彩,持续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97F63

计算机学院学生 田跃冰

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正值国家之盛,在盛世中奋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五四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我们正逢盛世重任在肩,更需要我们奋斗努力勇往直前,争做时代先锋。

335F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 范曼玉作为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力量、最富有生命力的青年学子,我们肩负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和历史重任。

  1. 青年必须坚定信念,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2. 当代青年必须敢于担当,勇挑时代重任

  3. 当代青年必须努力学习,砥砺品格,锐意进取

  4. 实现经济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当代青年要甘于奉献

7139

商鲲学院学生 郭一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从自身做起,立德立志,敢有作为、能有作为、有所作为。我们应担起时代大任,继承和发展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让我们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

8F11

文化传媒学院学生 谷楠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实际行动使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征途漫漫,华夏儿女唯有奋斗才能实现从无到有的蜕变。在这里我想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9EDB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 毛梓钰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要有过硬的本领,要有“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是青年,是崭新的一代。我们要有担当,不能被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的赤裸裸的诱惑所迷惑,从而迷失方向,丢掉自我,最终被世俗化、物质化的大浪卷走,成为时代的弃儿。倘若我们有担当,那沉甸甸的家国责任会时刻提醒着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指引着我们。

总之,新时代青年要毫不畏惧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学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磨炼担当本领,激发奋斗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A1E6

上一条: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洪振一行到我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座谈 下一条:2022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消防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