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会

抒青春励志,创挑战辉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作者:高朝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有言——“ 学术、知识不能只是在嘴上,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7月23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范龙副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准备工作,并开展了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相关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凯、团委书记宋鲲鹏参加了此次报告,参赛项目院部书记、院长以及辅导老师详细分析了此次报告。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是一项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它不仅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大学生学术科技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

2020年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新”元素有很多,普遍意义上的三条有:

1、2020年的“挑战杯”,带来的是更加富有时代特征的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2、2020年的“挑战杯”,带来的是更加精细化、精准化聚焦在校大学生的创业计划大赛。

3、2020年的“挑战杯”,带来的是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耦合之下,对于参赛项目的更高要求和更大挑战。

此次讲座的举办为我校提供了交流学习、了解赛事详情的机会,为“挑战杯”大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