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拍一拍”开封籍大学生”,千个返乡实践岗位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作者: 点击:[]
你想拥有更多实践机会吗?    

你想提升自身能力吗?

你想为开封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吗?

你想近距离接触机关行政岗位吗?

今天!

开小青、汴小萌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



RECRUIT

招募


心动不如行动,赶紧行动起来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习书记邀请我们返家乡开展农村调研》精神,引导开封籍大学生在投身家乡乡村振兴、服务家乡基层建设、在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受教育,促进开封籍大学生在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参与家乡基层工作和推动学校与家乡合作的过程中长才干,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和共青团开封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我和我的家乡”千名大学生返乡实践行动,面向全国高校选拔1000名开封籍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党务、共青团、妇联、行政、民政、司法、环境、科技、文化等工作助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01

选拔计划

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高职院校)选拔1000名全日制开封籍在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兼任乡镇(街道)党务、共青团、妇联、行政、民政、司法、环境、科技、文化等工作助理。兼任时间为1年(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寒暑假期间大学生须到服务地报到,在校期间协助做好资源、信息对接联络工作,推动校地校企合作。


02

报名条件

1.开封籍全日制在读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

2.思想政治素质强,综合能力强,工作有激情,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服从用人单位管理;

3.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党团组织活动,中共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学生社团骨干优先列入选拔对象。


03

报名与录用

(一)岗位查询

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可查看《开封市各县区岗位需求及报名方式》(附件1)相关内容。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7月1日-7月10日。

2.报名方式:

下载《“我和我的家乡”千名大学生返乡实践岗位申请表》(附件2),填写完成后将申请表电子版及个人在校证明(学生证或一卡通照片等)发送至意向岗位所在县区的团委邮箱(见附件1)。

3.报名要求:

(1)优先选择家庭住址所在县区乡镇街道的岗位报名;

(2)只能选择1个意向岗位报名,可选择服从调剂;

(3)可将大学在校期间所获荣誉和奖励的证书或证明材料随申请表和在校证明一起发送至邮箱,相关材料将作为录取参考。

(三)选拔录用

1.由各乡镇(街道)负责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面试,根据岗位设置情况择优录用8名工作助理;

2.2020年7月16日前,拟录用名单、岗位分配等相关信息在“开封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布。


04

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高校暑假假期开始一周内,大学生须到服务地报到,乡镇(街道)组织开展岗前培训,及时安排大学生到岗。

2.实践期间不在用人单位领取薪酬,因工作产生的费用按照相关规定由用人单位实报实销。

3.工作领导小组统一为返乡实践大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配置“返家乡”工作包。

4.入选者岗位分配本着就近就便原则,一般安排在家庭住址所在乡镇(街道),不再统一安排住宿。

5.服务期间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需开展“七个一”活动:开展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参与组织策划一次主题党日或团日活动、走访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策划或参与一次留守儿童关爱(安全自护自救教育)活动、开展一次面向老年群体的志愿服务、参与推动一个扶贫或乡村振兴项目、结合所学专业或兼任岗位撰写一篇调研报告。

6.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对返乡实践大学生工作期间现实表现进行考核评定,分别于2020年9月底、2021年3月底、2021年7月底向大学生所在学校出具工作评定意见;对不服从基层管理、不履行岗位要求的,直接取消实践资格。对表现优异,符合开封人才引进政策的,纳入全市人才库,作为青年人才推荐给组织人事部门优先录用。活动结束将对优秀大学生和优秀调研报告进行表彰。

期间,工作领导小组还将组织返乡实践大学生开展“喜看家乡新貌”参观考察、助力家乡发展座谈会等活动。

05

联系方式

校团委联系人:李昂  
联系电话:   18737883327  


06

岗位需求

07

申请表

扫码或点击

阅读原文下载附件

undefined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生曹亚男荣获“开封市向善向上好青年”称号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中喜获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