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师生办实事】英杰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作者:常馨予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学生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的健康发展,5月21日上午10点,英杰学院在于6号教学楼6513教室特邀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李威,为20Y市场营销班学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英杰学院党支部书记撒学治主持,英杰学院20Y市场营销班学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安排学生填写心理健康调查问卷,讲座开始后,李威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实际状况入手,系统讲述了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每个人都必须增强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自我意识是心理健康的核心问题、大学生常见的自我意识问题及全面认识自我、积极悦纳自我、主动完善自我五个方面的内容。李威结合自身经历和多年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讲解学习生活中常见的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的症状,危害和解决办法,引导学生塑造健全的人格、树立自信、做好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提高适应现代学习和生活的心理素质,有效缓解了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就业压力下的紧张状态。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提高受挫能力和抗压能力等问题,李威从促进自我认知,提高自信,情绪调节,摆正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通过本次理健康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的平台,通过一起释放压力,寻找应对挫折的方法,同时加强了互相交流、自我调节能力,有效缓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产生的心理压力。

上一条: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社区办实事 下一条:思政教学部组织教师到社区进行党史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