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鲲学院开展“班风建设评比活动”

时间:2023-11-24   来源:    阅读:


学风建设是高校一项系统性、渐进性、长期性的基础工作,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风建设,不仅涉及到每位学生,而且涉及到每位教师,是一个“教”与“学”相长的过程。商鲲学院以树立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为目标,围绕课堂行为规范,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班风建设评比活动。评比内容主要从课堂纪律、课堂积极性、课堂状态三个方面开展。

267F9


在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中,商鲲学院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强学风建设。课堂纪律从出勤率、迟到早退情况、教材学习工具携带情况对学生提出要求;课堂积极性主要表现在,主动回答课堂提问、积极与任课教师互动、课堂练习的完成情况课堂状态则从精神面貌、注意力、是否出现与课堂教学无关行为等方面开展考察。通过教学督导、辅导员、学生会、任课教师全方面的考察与记录,具体到个人量化分数,公平公正对各个班级的综合表现进行评比。评比结果将纳入期末考核、作为评优评先的标准之一

通过激励性的良好竞争,引导学生自发主动的争取前排座位,认真对待课堂学习的每一个环节,全方位的规范课堂行为表现,激发学生提高专业知识技能的热情和积极性


1430E

108AE


通过前期班风评比活动,针对发现的一些问题。我们做出以下方案:

1、加强课堂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严肃处理迟到、旷课等不良现象。

2、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自律意识和学习动力。

3、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

4、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与联系,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5、上课相对固定座次座位,避免学生向后排扎堆。打造无手机课堂。


118C2



上一条:商鲲学院党支部开展“志愿始于心,洁净践于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拔河比赛丨力拔山河 “绳”采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