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党员进党校 百年党史归人心

——思政教学部第一教师党支部参加龙翔社区党课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3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浸润人心,12月1日,思政教学部第一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参加龙亭区北郊乡“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

应北郊乡龙翔社区之邀,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张鹤鸣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第一支部党员参加此次培训,并在活动现场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铭记百年辉煌史 同筑千秋中国梦”的高质量专题党课,龙亭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支部全体党员也在活动现场聆听了党课。

张鹤鸣从早期马克思主义者为什么要建立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经历生死艰难创立基业、党员干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透彻的讲解,通过一个个详实的案例分析,进一步教育引导在场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艰辛历程和精神内涵,引导全体党员爱党、为党、敬党、全心全意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呼吁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灵魂深处、贯穿于工作全程。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全体党员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一次高质量的“精神补钙”,切实把本次培训所学所悟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行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工作的动力,永远感恩党、跟党走,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实现对党绝对忠诚的铮铮誓言。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以党建引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不断深化学校社区联动,实现学校与社区的双向奔赴。

供稿:张大勇 签审:马卉芳


上一条:我校思政教学部党总支与北郊乡王口舌社区党支部举行党建联建活动 下一条:弘正倡廉鼓干劲 风清气正促和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