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教研促成长,开启新篇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新学期首次教研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3-09-28   来源:    阅读: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确保教学教研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升教学质量,9月27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主任闫黎杰的组织下,于3号教学楼4楼多功能活动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安排工作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闫黎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对于教师教学工作的要求。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贯穿于自己的教育教学中,时刻注意谨言慎行,坚定政治立场。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苗瑞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新学期课程的安排情况,强调要上好第一节课。建议大家在上课时要把握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课程性质及课程目标,将教学重点放在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上来。

清楚上课要求及教学模式后,各位专兼职教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大家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最后,闫黎杰强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对于学生整个大学生活至关重要。在课堂中,要及时关注所教班级学生的心理发展动态。面对学生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起到为人师表的作用。在教学过程中,有什么新的想法也可以及时提出,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517600942710105bf0c9eefe0995770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金秋九月,扬帆启航。本次教研会的顺利开展,既指明了新学期的教学方向,有利于老师们理解教学模式,把握课程概况;也有利于提升教师们的教学科研能力,为新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漫步心灵空间 呵护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周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师生认真收看学习心理健康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