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赋能新学期 注入“心”能量——开学心理调适

时间:2024-02-27   来源:    阅读:

滴滴滴,开往学校的列车即将到站,请同学们按时上车,准备迎接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吧。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搁浅了返校的步伐,但也正是这场大雪,让大家在瑞雪结束之际,迎接春天的到来,从假期苏醒,元气满满,踏上新学期的征程。

虽然每次开学前,同学们总会因不舍得家人或不愿面对压力想要对假期充值再充值,但真正回校时,想到可以重逢熟悉的朋友,可以吃到学校美味的食物,想起门口热闹的小吃街,一起学习、一起逛街的自由,又会充满着期待。那么,为了更好地迎接这份期待,把假期的快乐延续到校园生活中,这里分享一些开学心理调适的小技巧,需要的同学请查收!

http://dingyue.ws.126.net/2022/0428/83bb4042g00rb18ns000pc0006o006oc.gif

一、逐步改变作息,调整身体状态

良好的睡眠可以稳定情绪、提升心境、提高生活质量。不知道假期在家的你,都是什么时候起床,又是什么时候睡觉呢,熬夜是不是你的常态?想要尽快适应开学生活,就先从规律的作息开始吧,毕竟睡得好,我们的身体和精神才会更有能量。可以先从以下几点做起,调整自己的状态。

1.睡前与电子产品断舍离

2.晚上八点后避免饮用咖啡、喝茶等

3.提前洗漱、热水泡脚等

4.保持房间安静、舒适

二、寻找开学闪光点,延续假期快乐感受

在过去的校园生活中,无论从教室到寝室,还是从校内到校外,大家都有很多自己的娱乐方式。离家前,多想想开学后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拉满开学期待值,让快乐的感受从假期一直延续到校园生活中。

1.带着满当当的行李箱返校

2.见到暗恋的人,与室友一起吃瓜

3.见见校园里的那只流浪猫

4.打卡开封热门景点

三、制定学习计划,稳步提升自我

新的学期,学习计划自然要提上日程。当然,大家总会害怕在事情开始的时候立下目标,总觉得每一年、每一学期,每一次新的开始,自己立下的目标总会在最后又消失掉。但是,没有这个计划,也会失去开始的勇气,所以不要怕做不到,勇敢的向前走就是了。

1.对上学期的内容进行复盘

2.完成上学期未完成事项

3.制定明确具体的新学期计划

4.创造热辣滚烫的人生

四、学会求助,求助是强者的表现

开学一段时间后,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步调整适应,不必着急,但也尽量不要拖延。如果仍然觉得有一些困扰,依靠自己的力量无法面对,你的同学、老师都是可以求助的对象。当然,也可以预约学校的心理咨询,和咨询师一起探索与解决。

57f840d15521c077a4b526efe9a93f2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咨询开始啦
下一条:喜报/热烈祝贺我校刘航老师获评河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