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研思致新 笃行致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学期开篇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4-02-29   来源:    阅读:

为明确新学期发展目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月2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J419召开学期初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闫黎杰主持,11位专兼职教师参加。

首先,闫黎杰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复盘,并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闫黎杰表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每位教师的用心付出和无私奉献。同时也强调,在教学工作中一定要坚守教学常规底线,做到按时上下课,注重课堂思政,突出本门课程的体验性,把握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运用。此外,还鼓励年轻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进行教学反思,总结经验,提炼精华,为参加教学比赛积蓄力量,达到以赛促教、高效提升教学水平的目的。最后,闫黎杰特别强调,每位教师一定要在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中及时甄别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异常情况,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

其次,苗瑞进行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说明与安排。第一,强调按照本学期教学周合理安排教学内容,按时上交教学进度计划表。第二,重申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主要特点。在备课时,要认真研读课程标准与教材,结合学情,不断创新,按照“以体验式教学为主,理论够用”的原则,灵活设计教学活动,为新学期注入新能量。第三,指出线上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多发现并利用线上课堂互动的功能,增强课堂实效性和趣味性。

最后,大家各抒己见,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分享感悟与期待,提出建议与设想,集体交流,共同学习。

本次学期初教学研讨工作会的顺利召开,为各位教师明晰了新学期的目标,拓宽了教学思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位教师将秉承教育初心,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开启新的篇章。

上一条:以督导促思考 以研讨共进步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咨询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