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青春曼陀罗 心灵有良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曼陀罗绘画团体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29   来源:    阅读:

手绘曼陀罗,觉察情绪,对话自我。为促进学生提升自我疗愈能力,感悟心灵成长,3月25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发布了以“青春曼陀罗,心灵有良方”为主题的团体心理活动招募通知。通知一经发放,学生便踊跃报名。28日下午,中心兼职咨询师侯冠楠带领15名学生开展了一场“绘制曼陀罗”的心灵之旅。

678101435487014513

活动伊始,侯老师介绍了曼陀罗绘画的有关知识。曼陀罗又叫“曼达拉”,名称来源于曼陀罗花。心理学家卡尔•荣格将绘画曼陀罗引入心理学,成为自我疗愈的有效方法之一。对曼陀罗图片进行结构性涂色有助于释放情绪,增强内心的秩序感;促使参与者在凝聚与整合内在力量过程中,体验平静、满足、爱和愉悦。

每位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开始绘制属于自己的曼陀罗。在绘制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创作,全情投入,或凭直觉随性涂色,或跟随内心的冲动进行自由创作。随着笔尖悦动,整个曼陀罗画面变得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和谐。

6e3a6ab9c04d105ed634627632920e3

一幅图画,一个故事,打开通往真实自我的心门。一朵朵绽放之花、静谧之花、雅淡之花、绚烂之花跃然纸上,一个个朝气蓬勃、思想深刻、愉悦舒缓、热烈奔放的心理故事呼之欲出。每幅曼陀罗画都是一个灵魂的作品,都是我们当下内心的直接呈现。

此次团体活动让学生从曼陀罗绘画中体会静心,学会新的解压放松方法。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绘画中心情十分平和、放松,完成作品后还能感受到强烈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后续会推出不同形式的活动,助力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校园生活,让心灵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

上一条:“探索心灵深处 启程阅读之旅”心理书籍借阅活动开始啦
下一条:青春曼陀罗,心灵有良方--曼陀罗绘画团体活动招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