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将于明(9)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幕!

发布日期:2023-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经成为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大赛既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五周年之际举办的大赛,也是在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战略支点举办的一次大赛,意义重大而深远。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名学生报名参赛,成为历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大赛。2022年6月,已圆满完成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全国总决赛金奖争夺赛和四强排位赛。在校赛、省赛、国赛的基础上,最终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的四支国内团队,以及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两支国外团队,从入围金奖争夺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六支队伍将在4月9日上午展开冠军争夺。

冠军争夺赛当天,还将举行多项同期活动,包括第四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世界青年大学生创业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