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寒假研修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的通知》(教师函〔2023〕9号)精神以及我校相关要求,现就我院教师参加此次研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一)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二)辅导员/班主任

二、学习内容

疫情防控新阶段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势与策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处置、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多元支持、教师的心理健康和自我调适等。

三、学习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2月10日

四、学习方式

(一)登陆与注册。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寒假教师研修”专题中专门开设“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板块(在主页滚动首图中选择点击进入板块)。

(二)按照要求报名并选择个人身份,完善个人信息,实名登录后进行学习(请确保报名时为“高等教育”个人身份)。

五、学习要求

(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维护师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各位教师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应培尽培,能培多培。

(二)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须完成不少于15节课程的学习,高校辅导员/班主任须完成不少于10节课程的学习,其他教师根据实际学习情况计算学习课时。

(三)每节课程学习结束后,教师须完成答题才可以获得相应的学时。按照教师实际学习时长记录教师学时,发放学时记录证书。

英杰学院

2023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