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要求,11月23日,我校组织干部教师90余人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使用网络培训。

《讲义》一书由教育部组织编写,《讲义》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要求,今后,高校要面向教育学学科本科生、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和全体师范生,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讲义》将作为全体大学生的必修教材。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通过今天的网络培训,我校参训的干部教师深刻领会、准备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充分运用《讲义》,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

IMG_3080.JPG

IMG_3082.JPG

培训现场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