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创作展现焦裕禄精神系列组画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 时间:2021-01-25 点击数:

1月25日上午,冬阳杲杲,云霁天蓝,市政协主席焦跃进一行莅临我校,观摩学校“唱响黄河文化,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组画。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海潮,学校党委书记任洪河、校长沈洁霞,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政协书画院院长郭欣,河南省美协副主席袁汝波,市美协主席刘艳会,市美术馆馆长、美协副主席魏吉安陪同观摩,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为弘扬焦裕禄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党委高屋建瓴,及早谋划,坚持“四个自信”,突出学校文化艺术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工艺美术学院副教授孙龙超情系故土,深情缅怀焦裕禄同志,潜心构思作画8个多月,创作了展现焦裕禄精神系列组画。 此幅作品为中国水墨人物画,长7.64米,高1.5米,分4个篇章展现了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生活的历程。作品从“初到兰考、体验兰考、奉献兰考、流芳兰考”等四个方面,全面彰显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焦跃进及各位书画专家,一致认为此幅作品大气恢弘,不仅生动还原了焦裕禄工作、生活的细节,更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大家通过画作对比,结合当时兰考生活的状况,对作品进行了细致点评,提出进一步完善建议。

“以意统墨,赋形以趣”,孙龙超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人物画艺术委员会理事,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人物画创作,先后在《美术大观》《中国书画》《中国艺苑》《艺术教育》《艺术市场》《文化月刊》《中国艺术报道》等国家级艺术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作品百余幅,作品多次入选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全国巡展、河南省中国人物画提名展等画展。参加并主持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3项,独立著书一部,教学上曾获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发展迅速,在各个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硕果累累。在内涵建设上,一直努力在文化艺术上做文章、下功夫,凸显文化艺术特色,此次系列组画展活动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之一。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