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健鼎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与安全保护意识,有效化解校园安全风险,维护平安稳定,11月15日下午,健鼎学院对全体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旭、学管主任刘海成、全体辅导员参会。

首先,陈旭强调了安全教育的意义,鼓励大家立大志、培大德、成大才,成为民族复兴的时代青年。

会上,刘海成围绕共建和谐寝室、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出行安全、防范自然灾害、注重饮食健康、实训室操作安全、文明网络言行等方面开展教育,重点结合近期校园警示案例,引导广大学生强化思想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树立规则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做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践行者。还着重强调要经常开展宿舍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活动,通过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学生宿舍文明守法、安全用电、内务卫生等进行检查,创造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未来,健鼎学院将创新教育理念,多措并举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教育活动,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陈宁 签审:陈旭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