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鼎学院举办“弘扬传统迎冬至,饺香四溢润心田”包饺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切实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健鼎学院于12月20日下午在餐厅举办“弘扬传统迎冬至,饺香四溢润心田”包饺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党支部书记陈旭带领全体教师与500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饺子皮和饺子馅,大家分工协作、井然有序,在你一言、我一语中,一排排个性十足饺子就诞生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食堂工作人员协助大家把饺子煮熟,一阵诱人的香味弥漫开来,冬日的第一份水饺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出炉,一盘盘饱满的水饺带给同学们冬季独有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吃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水饺,不仅提升了包饺子的技术,还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感情,幸福感满满。

冬来到,福气到。人生的路途大雪怎能封锁,渴望的目标雾霾何以阻挡,温暖的真情江河不可阻隔。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包的是饺子,学的是本领,吃的是饺子,收获的是成长。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健鼎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使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收获快乐,缓解了学生的念家情,更在实践中继承与发扬优良的学风,形成多方面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

                                                供稿:陈宁  签审:陈旭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