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消防知识 守护平安校园——健鼎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健鼎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

课后,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和理念,达到“人人参与消防,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目的,我院于3月20日下午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采用个人网上答题的方式,题型包括单项选择、不定项选择和判断,内容包括引起火灾的原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保护自己和逃生的方法等常见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竞答活动使全院师生更加深入了解逃生的基本常识,加强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奠定了基础。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为学院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供稿:陈宁  签审:陈旭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