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甲骨文软件学院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3-07-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依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遵照学校要求,为保证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我院对上报学校的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核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3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

截至2023年7月15日,院部毕业生141人,落实毕业去向136人,毕业去向落实率96.45%。其中协议和合同就业131人,占比96.31%;创业1人,占比0.71%;灵活就业0人,占比0%;升学4人,占比2.84%;暂不就业0人,占比0%;待就业5人,占比3.5%。

经核查,毕业生毕业去向无误136人;毕业去向有误的0人,其中单位信息有误的0人,更换工作单位的0人,已离职待就业的0人。

二、就业统计自查工作落实情况

(一)就业统计自查工作院级部署情况及就业数据真实性自查情况

我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成立专门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学院书记田超然、院长陈震为组长,学院副书记孙金磊为就业负责人,辅导员郭梦焦为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为成员的就业领导工作小组。本着“内抓教育,外拓市场、全员参与”的原则和“早起步、早准备、早动手”的策略,我院积极、有针对的拓宽就业途径,不断努力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依据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及招就办工作要求,结合我院专业特点,院部经常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召集毕业班辅导员进行开会总结。我院多层面集中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就业拓展空间。对就业状态有变动的学生及时更新,确保信息报送准确、无遗漏。

(二)是否存在违反“四不准”和“三不得”的行为

我院指定专人做好就业信息的收集、汇总工作,在审核就业材料时严格按照我校就业处下发的文件执行,对于就业协议内容里的组织机构代码以及单位性质进行天眼查确保真实性。严守“四不准”和“三不得”红线,明确工作要求,提高责任意识,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就业工作培训,强调就业数据真实是就业统计工作的底线,充分认识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

(三)存疑数据处理情况

对于教育部、省库及校招就办反馈的存疑就业数据,我院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对学生和用人单位进行就业追踪核查,并根据追踪核查结果填报相关材料上报留存。

三、就业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

1、学院部分贫困生对我校下发的就业创业政策不熟悉,未申请享受补贴政策及服务,影响贫困生就业创业热情。

2、部分学生与就业单位签约后辅导员没有做到及时跟进,对于就业单位变更或辞职的学生,就业信息更新存在时间差。

四、下一步就业统计工作安排

1、切实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从指导学生毕业创业等方面入手,积极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对学生进行职业道德教育,使学生牢固树立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

2、鼓励学生专升本,支持学生报考公务员、参军、村官等,扩展其他就业途径。我院2023届毕业生总参军人数为4人。

3、加强对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对有创业意向同学提供创业指导等帮助。

4、对已就业学生加强跟进工作,及时更新就业信息。

5、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学院公众号、网站等方法做好相关就业政策宣传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就业信息并向就业处上交毕业生就业材料。引导学生切实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学生积极自主创业。

甲骨文软件学院

2023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