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甲骨文软件学院简介

“甲骨文(Oracle)软件学院”是由学校与世界500强企业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学佳澳教育集团联合创办。开创新的教育模式,以企业用人的标准来培养学生,使学生能在学校期间获得企业环境下的真实工作实践经验,充分提高其就业竞争力。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综合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为企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力的优秀、合格的软件开发人才。实行“校企共建、订单培养、签订保薪就业协议”的人才培养方案。

我院软硬件教学资源配备齐全,实训室4个,能同时容纳360人上机实训,实现理论课和实训课均在机房上课的边看边练“沉浸式”教学模式,教学团队共有专业课教师8人,分别从事JAVA程序设计、Oracle数据库技术、WEB前端设计、JAVA框架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和企业项目实训指导工作。教师均是双师型教师,都具有学士以上学位,是一支校企共建、“双师”特色鲜明的综合素质高、教学能力强、专兼结合,技术过硬和教学水平优秀的教学团队。

一、专业建设: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从20世纪90年代起,欧美国家开始大量培养数据分析师,直到现在,对数据分析师的需求仍然长盛不衰,而且还有扩展之势。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各行各业,像电信业的数据开发、维护,金融机构的数据库的开发、维护等都需要这样的人才,根据专家的预测,未来几年内,数据库的技术人员有大量的缺口,缺口可能达到10万-20万人。随着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数据技术会成为主流的技术。

软件技术专业

移动互联网是指无线通信与国际互联网等多媒体通信结合的新一代网络技术。现在5G时代的到来,更是带来新一波的技术人才需求,据有关专家估计,未来中国移动网络仅增值业务市场将达到10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每年将保持50%甚至更高的增长速度,信产部明确表示移动互联网是未来移动网发展的主流。目前移动互联应用开发人才缺口在百万以上,实际从业只有不到20万,且急需中、高端人才。

同时,Java软件开发工程师,JavaEE架构师,作为近年来人才市场需求最大的热门人才之一,是各大企业竞相争夺的对象,随着我国软件行业的发展,相关的软件开发人才缺口达到百万,国内人才储备严重不足。

要求学生掌握Java程序设计的主要模式和核心思想,熟练掌握基于Java语言的编程技巧和编程工具,能够使用Java独立完成基于 B/S、C/S 架构应用的开发、调试与部署,熟练使用目前主流框架(如SpringMVC、Spring、MyBatis、Springboot、Springcloud等),真正适应市场对于“企业级开发”人才的需求。

就业岗位:

Java软件工程师、Java网络编程工程师、Java桌面应用开发工程师、Java软件实施工程师、Java软件售前工程师、Java服务器维护工程师、Oracle数据分析师、数据库开发工程师、Java系统设计工程师、Java系统实施工程师、Java系统集成工程师等等。

web安全工程师、ETL高级工程师、Hadoop高级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设计师、数据科学家、OLAP开发设计师、数据仓库一体机专家、预测分析师、信息架构师等等。

web前端开发工程师、web开发工程师、web前端设计师、网站测试工程师、网页产品经理、视觉设计、移动开发工程师、移动产品经理、APP测试工程师、无线交互设计师等等。

二、专业特色优势

教学方式 人手一台电脑,全天候机房教学,项目驱动“沉浸式教学”

校企合作 学院与世界500强甲骨文公司校企共建

课程体系 全球超过3000个教学中心同步使用,50项核心技术全球第一

资深讲师 拥有甲骨文认证的金牌讲师,全部来自软件开发一线

实训项目 通过真实的项目实训,让学员积累项目开发经验

学习环境 教学、食宿一体化,人手一台电脑免费使用,让学生无后顾之忧

助学计划 家庭贫困学生企业全额垫付,先就业后付款

就业保障 入学即入职,签订保薪就业协议,全国5万家雇主联盟就业保障

就业薪资 协议保底薪资4000元

 

“甲骨文软件订单班”就业率95%,最高月薪达到18000元每月,学生入学签订保薪就业协议,承诺合格毕业生就业薪资为4000至15000元。如果没有达到最低薪资4000元标准,企业承诺补齐工资差额;如就业薪资为3800元,则企业补200元工资差额,直至达到4000元工资。就业地点主要为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郑州等甲骨文雇主联盟企业。

实施“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学院实施“教、学、做”一体的教学模式 ,构建课堂、校内专业技能训练岗位模拟。“公司”体验、校外实习、就业和创业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并着力融合“专业知识、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培养创新型特色专才。

三、课程设置

软件技术专业课程

课程包括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并涵盖有关实践性教学环节。

1.专业基础课程

包括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应用基础、静态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结构、HTML5+CSS3 Web前端开发技术、计算机专业英语等。

2.专业核心课程

包括Java 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基础、Java Web 应用开发、Java EE 企业级应用开发、Java EE 项目开发实战、UML 建模与设计模式、软件测试技术等课程,并有毕业设计、顶岗实习实践性教学环节。

3.专业拓展课程

包括Python 程序设计、软件评测工程实践(考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Java 实践(考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程序员实践(考证)、OCJP Java 开发工程师实践(考证)、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等。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课程

课程包括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并涵盖有关实践性教学环节。

1.专业基础课程

包括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应用基础、静态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结构、HTML5+CSS3 Web前端开发技术、计算机专业英语等。

2.专业核心课程

包括Java 程序设计、大数据与数据库开发、Java EE 企业级应用开发、分布式项目开发实战、UML 建模与设计模式、大数据平台搭建等课程,并有毕业设计、顶岗实习实践性教学环节。

3.专业拓展课程

包括Python 程序设计、大数据应用工程师(考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Python实践(考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程序员实践(考证)、HCNA云计算/大数据认证(考证)、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等。

四、师资队伍

我院教师团队发表各类论文三十多篇,主持参与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3项。获得“艾课杯”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和优秀创业指导教师奖;2019年指导学生在“河南省技能大赛”中取得全省二等奖;团队中教师曾获“优秀教师”称号多次,“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并被列为开封文化艺术学院第一批“骨干教师”;软件技术专业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企业优秀讲师:

就业指导师:

实训分为连个阶段:企业项目实训和企业顶岗实习。

企业项目实训为期半年,分小班上课,由企业技术骨干担任指导讲师,以企业大型分布式项目为驱动进行教学,学生在半年内需做出3个企业级项目方可结业。

企业顶岗实习为期半年,要求学员必须经过投简历、应聘、跟岗学习、顶岗实习等阶段。根据一般项目周期,在半年期间学习可以完成2个上线项目,为第三学年的实习和高薪就业打下夯实基础。

五、社团活动

王凯书记的党课

拔河比赛

秋季运动会

早操晨练

诚信考试宣誓大会

走进敬老院

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