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参观瞻仰“刘少奇陈列馆”活动

作者:沈楠   时间:2015-12-25   点击数:

2015年12月24日下午,在党总支号召下,我院组织全体员工参观了开封刘少奇陈列馆,瞻仰了我们的革命先驱,共和国创始人之一刘少奇同志的革命事迹和部分遗物,深刻学习了刘少奇同志的革命精神。

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位于开封市闹市区北土街的一座民国时代的院落,四栋三开间的三层小砖楼紧紧地合抱着一个五十平方的小院,所以又称之为“天井院”。天井院中央是刘主席铜像,东楼是展示厅,向我们重现了刘主席的光辉一生;西楼有刘主席逝世时的房间,并陈列了部分刘主席生前之物,以及多位名人为缅怀刘主席所作的字画、书法等。参观过程由纪念馆老师全程解说,我院全体员工在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潘霞书记、常务副院长周维军院长的带领下,对全馆进行了参观与瞻仰。在缅怀刘少奇同志的丰功伟绩、追思刘少奇同志的最后岁月的同时,我们被刘主席简朴、无私的一生深深感染,并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对“刘少奇精神”进行了专门的学习与思考。

本次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的参观学习,提高了我院全体员工的政治素养,并对今后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历史已翻过不堪回首的沉重一页,今天我们深深意识到,我们要以史为鉴,总结经验。学习刘少奇同志对共产主义坚定不移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赤胆忠心的情怀;学习刘少奇同志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学习他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品质;学习他刻苦钻研,善于进行理论思考和理论创新的精神。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团结在党周围,万众一心,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京师早教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