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发挥学生力量,助力教学督导

作者:   时间:2023-06-08   点击数:

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督导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激励和调动教学积极性,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京师早教学院在积极配合校级督导组的指导,持续发挥院部督导组作用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学生教学督导信息员制度,进一步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发挥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作用,助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一、增聘教学督导信息员,全面掌握教学情况

教学信息的收集和反馈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很重要的一环。京师早教学院在每个班级中聘任1-2名学生教学督导信息员,作为全体学生的代表,及时了解和反映学院的整体教学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定期为学院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提供第一手材料和信息,架起学生与院部督导组之间沟通的“桥梁”。

院部进行教学督导信息员培训会

学生教学督导信息员可以就教学秩序、教学环境、教风学风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院部督导组完成教学质量监控和提升工作;还可以反映教师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中好的教学方法、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协助院部督导组进行评教评课、评优评先等工作。

二、强化教学资料检查,监督教师出勤情况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外聘任课教师的管理,京师早教学院增设了《课前检查登记表》和《任课教师签到表》,每天上课前由院部督导员在巡查课过程中对外聘任课教师进行教案、备课本、教师日志等教学资料的检查,确保任课教师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另外由学生督导信息员负责让每天来上课的外聘教师在课前、课后进行签到,监督教师们的出勤情况,保障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院长带头进行巡课、查课工作

京师早教学院通过教学督导实践表明,建立运转灵活的教学督导运行机制,理顺各方面的关系,是教学督导工作更加快捷、高效的前提。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只有让学生、教师和管理者这三方形成良性互动,才能更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京师早教学院会继续努力,院部督导组和学生督导员双管齐下,共同发力,为提高院部整体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京师早教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