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独特的读书活动“书香课堂”

时间:2019-01-11   来源:商鲲学院    阅读:

书籍,是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是知识的宝库,是广大青少年的良师益友,也是孩子们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读书对学习的促进作用是大家都了解的。教师们对如何提高读书效率的讨论也很多。多读、精读、带着问题读、分角色朗读,有感情的读等等,都是想用外在的形式促使学生在读书时能有所收获。课堂教学是学生主要的学习渠道,而课外阅读则可以充实和扩大课堂学习的内容。搞好学生的课外阅读,培养他们良好的读书习惯,对于学生加深课堂教学内容的理解,开拓视野,提高兴趣,培养自学能力等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商鲲学院秉承着“不只是教书育人更是育人教书”的理念,每学期利用自习时间开展“书香课堂”活动,并列举出学生必读书单《苦难辉煌》 《红与黑》 《思路决定出路》《傅雷家书》《人性弱点》 《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说话》 《没有任何借口》 ...... “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学生思想深度,思维广度,为以后不如社会打下坚实基础,真正能够做到学语致用,全面提升。

开展“书香课堂”活动的意义

(一)、 有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健全的人格

(二)、 有助于理解和运用祖国语文

(三)、 有助于培养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

(四)、 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

上一条:辅导员工作准则
下一条:“雷打不动”每周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