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辅导员工作准则

时间:2019-01-11   来源:商鲲学院    阅读:

辅导员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是教育学生做人的人,辅导员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自己的学生。本人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从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从学生生活,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个关爱学生的“贴心人”;关注贫困生;注重心理健康教育;总结学生管理方法工作规律特点阐述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

辅导员作为学院的工作人员,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包括调查研究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只有具备扎实的业务素质,才能得心应手地处理学生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复杂问题。因此,辅导员要根据新形势努力提高自身的各项工作能力。

辅导员工作“六个一”工作模式和具体要求

一、每周听一节课;

二、每周开一次班会;

三、每天深入宿舍一次;

四、每天找一名学生谈心谈话一次;

五、每月与家长沟通一次;

六、每周撰写工作周记一篇。

要求各辅导员根据要求执行工作,并填写相应表格,第一项至第五项需手写,第六项工作周记以可以打印附册。该工作手册每月第一个星期一上交检查一次,并最终作为辅导员年终考核重要依据。

上一条:关于商鲲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学生干部任职通知
下一条:独特的读书活动“书香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