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我校图书馆荣获最佳组织奖,所报送的初等教育学院王中晔老师微课《检索招聘信息 让求职更容易》获省赛教师组一等奖,计算机学院彭信开同学在省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国赛。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等文件精神,落实《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中实施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的任务部署,持续推动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与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了“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

本次大赛,是继2019年首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之后举办的第二届比赛。自2020年8月启动,共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了省级比赛,竞赛平台注册院校达715所,参赛院校542所,分教师和学生两个组,参赛师生规模创历史新高。

我校图书馆在接到比赛通知后高度重视,集中力量投入到大赛准备工作当中。在校领导、各院部和相关处室大力支持下,历经校内选拔、省内初赛、全国复赛及全国决赛等几个环节,最终荣获最佳组织奖。馆内承担这项工作的周静和杨宁宁两位教师认真负责,积极与院部联系,开展校内选拔并定期辅导、发送相关练习题,组织赛前模拟考试。正是有了师生间的密切配合与不懈努力,才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




学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如此佳绩,和各部门的支持与协作密切相关,我馆将在两届大赛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找差距,争取来年再创辉煌,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新的突出贡献。

上一条: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凝心聚力 共铸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