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赛前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2日晚上,图书馆在3号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暨校内选拔赛培训讲座,主讲人为图书馆王柳老师。

讲座以“信息素养大赛检索技巧”为题,从信息检索的入门知识、常用的检索工具、如何使用这些检索工具和检索技巧等几个方面入手,说明并操作演示了各个搜索引擎、网站及中国知网的使用方法,结合往年真题详细讲解,解析了每道题目的答题技巧与大赛易考知识点,帮助大家更好地参赛。

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河南省赛将于2023年11月04日举办,比赛形式为线上答题。10月18-19日,我校将举办校内选拔赛,并从中选出成绩优异的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赛以及国赛。

信息素养大赛着重考察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与信息技能,以及综合运用信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图书馆在精心筹备大赛专题讲座的基础上,还为同学们提供电子阅览室作为实训场地,现场指导同学们注册、练习和答疑解惑,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比赛的内容和形式,力争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我校在2023年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以培促学 以学促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