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培促学 以学促干

发布日期:2023-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图书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图书馆持续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2023年9月25日,受副馆长穆杰邀请,超星公司韩丹丹、宋杰、杨作鹏一行三人到校,为图书馆教师开展图书业务培训。馆长刘淑梅、副馆长武韬、穆杰出席培训活动,资源建设部全体人员和馆内青年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使用。培训中,杨作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利用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加工新书的流程。对于marc数据编目、图书信息转换等重要内容,杨作鹏老师一边给大家讲解编目规则,一边进行现场演示,并指导大家进行上机操作,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大大提高了培训效果。

此次业务培训使老师们收获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增长了才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图书馆员,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赛前培训讲座 下一条:我校在第三届 “智信杯”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