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基层组织建设
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梨园春风吹校园,传统瑰宝惠师生

作者:韩梦鑫 王雪凤 李玉娟   时间:2018-12-01   点击数:

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曲精髓。11月28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联合主办的2018年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于学院艺术楼前广场举行,我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整个活动历时2个小时,河南豫剧院二团的演员们表演了豫剧《西厢记》演员们通过唱、念、做、打等艺术手段深刻阐释了剧本的传统主题和时代精神。剧中演员唱腔圆熟、字正腔圆,声音轻柔处,似清流潺潺,婉转动人;高亢处,似百灵高飞,钻天洞灵。唱念做打有板有眼,扮相生动传神,剧情张弛有度,整场表演精致细腻,呈现了一场豫剧的盛宴。演出剧情高潮迭起,深深感染着在座师生,现场气氛热烈,使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戏曲的魅力。

豫剧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学生们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