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校园服务活动

作者:金晶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配合开封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学校河南省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培育激活文明细胞,加强文明养成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文明素养、文明意识,促进师生身心健康,争创开封市无烟学校、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和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我校于近日开展文明校园联合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根据职能划分检查区。检查工作坚持落实校园卫生责任制,明确负责的区域和任务,确保按时按区维护保持好校园卫生。检查内容分为文明检查和卫生检查两部分,检查结果一周进行一次排名通报并运用到年度文明考核结果中。

在联合检查现场,由团委组织成立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身着统一的黄色马甲,井然有序的清扫校园里的垃圾并协助老师进行检查、督察。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了文明校园的建设,用忙碌身影装点了美丽校园,彰显了青年学子应担负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全体师生是文明校园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又是监督者、维护者。我们既要争做文明创建的示范者,又要自觉做创建活动的监督员,敢于劝阻一切影响校园文明形象的不良行为,坚决抵制有损创建活动的行为,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